在海上相遇 ()

在金融海嘯襲捲全球的2008年,刮起秋風的時候,我去了一趟澎湖。

 

目標是大海。

 

目地是「討海」。

 

 因為太平洋那邊的美國,無端捲起的金融海嘯,竟然沖垮了千里之外的「快樂工程」,

台灣島上一家我苦心經營15年,

績效、形象、人脈、產業影響力、媒體報導、雜誌口碑「資深」的活動行銷公司 ~   

一個大浪就KO了。

 

一無所有的我,背起挫折感與債務,該何去何從?

我想我應該去面對大海,向「她」討回一些東西。

 

澎湖海大風也大,在澎湖大海的小船上,映入腦海的天空卻像雲被燃燒後的灰燼。家人怎麼辦?工作怎麼辦?日子怎麼過…種種壓力不斷逼來,大海空間無限遼闊,我卻感覺幽閉窒息,幾乎要在空氣中溺斃。我無法自拔的沉膩在黑暗情緒中…..................

 直到我遇到一隻小小的「海洋生物」。

 

在浪頭翻滾、在浪尖移動,時而破浪而出又突然消聲匿跡。

修長的身體搭配十足靈巧的觸手,伸展、纏抱、伸縮自如。

白裡透紅的肌膚,在陽光下不斷閃爍著光芒,如液晶顯示器般投映出各種色彩,顏色千變萬化。

『牠』在大海神出鬼沒。

 

 

那是什麼!?墨魚?花枝?透抽?烏賊?

無視人們的注目與爭議,『海洋生物一靜一動悠游自在地穿梭海浪中。

在浪裡推進、若隱若現。

面對一個被海嘯擊倒的男人,眼前的景象深深地吸引著我。

不管他是什麼「東東」,小傢伙馴浪的身手讓我非常驚奇!我決定收拾灰色的情緒「下海」會會牠。

 

 

在夢中相遇 ()

 

    那天深夜,我再次遇上小傢伙。

 

我要當明星」那是他開口的第一句話

 

「你會說話!」我不可思議的做了回應。

 

「我是小卷,你要不要當我的經紀人」。

 

「你是小卷!」他的第二句話,還是讓我驚訝不已。

 

 

說話的不就是白天海裡那隻「小海洋生物」嗎?

可能是斷掌加上愛吃魚的關係,從小就常夢到魚對我講話,小卷還是第一次。

「這是夢吧!小卷老弟,小卷明星和愛做夢的經紀人?這個組合真有趣啊!」我顧作鎮定瀟灑的說。

 

「這不是我的夢!」

小卷在海裡要躲避可怕的殺手鯨魚和鮪魚,要旅行衝浪穿越海嘯探索海洋世界,還要談戀愛傳宗接代,小卷很忙碌,每一刻都要很清醒,小卷不會做白日夢。」

「小傢伙」認真又固執的強調著「狀況」。

 

「好吧!你不做夢,那就從明星夢開始講吧!」這傢伙脾氣似乎不太好,我必須合作些。

小卷就「咕嚕咕嚕」講了一夜的話

 

這是我和小卷的第一次對話,

只記得結束前他說:「如果生命旅程的最後一站是餐桌,我也要成為高級料理,最好是歐巴馬晚餐的主菜。」

 

小卷的最後宣言,還是讓我無法招架。

好有志氣的小卷,那一晚我投降了。

 

 

小卷的經紀人(三)

你會不會煮小卷」小卷好奇的發問。

不會,但是我會煮好吃的泡麵」我做了反擊的回應。

「那~我可以教你喔。」小卷刻意提高音調,大聲的對我說。

這件事如果是真的,我應該會是全世界第一個被小卷教會煮小卷的人類吧!

只要肯用心,你可以煮出全世界最好吃的小卷。」我覺得小卷有拍馬屁嫌疑。

不過,你學會之後要幫忙行銷小卷。」真靈通,他怎麼知道我以前做行銷!

「還要讓我當明星」小卷有明星夢,我之前認為他只是單純的不想過平凡的日子吧

「好吧!你要我做什麼?」我半認真的問小卷。

「很多喔!我們先從簡單的開始努力」:

 

 

小卷很有力氣的說:

我知道很多人在菜市場,買不到新鮮的小卷,也不知道該怎麼買新鮮的小卷,還有八掛流言說,小卷身上有不好的膽固醇,傷害小卷的形象,還有煮小卷的食譜一直沒有受到應有的重視;解決這三個問題,就是你目前的工作。」

小卷一口氣把話說完!

 

可是,在食品業我什麼都不會啊!」我回應的有些有氣無力。

 

「從前你的工作要搞定很多企業大老闆還有專家學者,甚至連台北縣市、總統府那些精明又難搞的傢伙你都能搞定現在你只要搞定一隻小卷就有機會成功,你在怕什麼!?」

 

 

對啊!怕什麼?小卷用激將法!

 

這招利害,剛好命中我的要害!!

 

現在,『我是小卷的經紀人』!!!

 

(....未完待續)

 

 

由此進入..

 

【卷迷俱樂部】

 

 

小卷宅配網站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